close
神明不分藍綠,每逢選舉,候選人即使信仰不同,「不拿香對拜」,但都得必修「宮廟政治學」。雲林縣長李進勇身為基督徒,但為獲得縣民認同,也不得不跟神明攀關係,大年初一至初三跑了全縣42間廟宇;對手、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也不遑多讓,3天下來也跑遍40多間廟宇,盼透過跟神明搏感情,拉近與選民的距離。



藍綠下屆雲林縣長參選人立委張麗善、雲林縣長李進勇,趁新春展開地毯式的宮廟「拜票」。李因篤信基督教,除了到教會拜年發福袋,初一至初三也馬不停蹄地跑了全縣42間廟宇,但他亦有不拿香的堅持,以雙手合十及鞠躬代替,藉以在個人信仰和世俗文化間取得平衡;張也跑遍全縣發紅包,並提出L廊帶宗教文化觀光發展構想,較勁意味濃。

基督徒李進勇 3天跑42廟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競爭激烈,蔡英文大年初一南下全台首廟天壇參拜時,陳亭妃、黃偉哲、顏純左、葉宜津、王定宇、李俊毅等角逐民進黨台南市長提名的參選人全數到齊;前台南市長、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17日會同高雄市長陳菊前往南鯤鯓代天府參拜時,陳亭妃、黃偉哲、顏純左均特地前往陪同。

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2位候選人張明達及翁章梁,農曆春節期間也片刻不得閒,勤跑各大廟宇開廟門、參拜、發紅包及福袋,用不一樣的方式與民眾拜年。

台北市年後藍綠初選態勢將明朗化,表態參選者春節假期勤走宮廟,台北市長柯文哲光是初一、初二就跑了28間宮廟;綠營的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姚文智,春節也走訪多間寺廟;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3天造訪22間宮廟。

親近選民信仰 有拜有保庇

尋求連任的嘉義市長涂醒哲,過年期間前往上帝廟、朝天宮等廟宇參拜祈福。表態脫黨參選的嘉市議長蕭淑麗製作「旺旺福氣狗」狗毛巾、金筆等文宣小物,到各大廟宇發送;前市長黃敏惠亦透過廟宇走春分享創意紅包。

新北市參選人也不得閒,副市長侯友宜看似只有3場公開行程,遠不及訂房trivago對手周錫瑋連跑36間宮廟,但據了解,侯私下行程滿檔,幾乎29區跑透透。綠營方面,立委吳秉叡春節期間連走26間宮廟跟民眾拜年,大年初一更有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幫忙站台。

蔡英文在大年初一到台東天后宮發紅包,參選台東縣長的黨籍立委劉櫂豪,隨著蔡腳步到廟中與民眾握手寒喧;國民黨籍的縣長參選人議長饒慶鈴,則在初三到天后宮上香發紅包。

(中國時報)國內訂房trivago


D59C83B2A8D02139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