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博客來東港鎮共和新村7日深夜才傳出大火,不料昨天又被警方巡邏發現偷鋸檜木竊賊,查獲高雄大寮51歲蔣男鋸斷一間日式空屋的地樑準備運走變賣,依現行犯將他逮捕送辦,警方也呼籲社區居民一起關注該區治安,通報可疑人士。

東港派出所副所長曾文華、警員宋宗翰10日下午2點執行共和社區住宅防竊巡邏勤務,在共和街時遠遠便看見一名男子把鋸下來的數條檜木裝上推車,準備載往他處,行為可疑立即上前攔查,該男也無法解釋來源,辯稱「撿來的」,警方立刻通知國軍眷村業管單位空軍防砲訓練中心人員前來現場確認。

警方調查,該名51歲蔣姓男子為高雄大寮的治安顧慮人口,有多起竊盜、毒品前科,軍方人員查看後確認該批檜木為共和新村空屋內地樑,且有被人鉅斷偷走情形,當場戳破蔣嫌的謊言,蔣嫌自知法網難逃坦承行竊,案經偵詢後全案依竊盜罪移送偵辦。

東港鎮共和社區因眷村改建,居民搬遷後造成許多閒置空屋,因空屋內仍有不少檜木,容易被竊嫌鎖定目標,日前才剛發生半夜大火,近日警方也加強巡邏。警方呼籲社區居民一起幫忙關注,若發現可疑人事物可隨時報案,一同為社區治安付出心力。
警方當場逮捕蔣嫌正在搬運偷鋸來的檜木。記者蔣繼平/翻攝
分享
東港共和新村一間日式建築房舍的地樑遭鋸斷竊走。記者蔣繼平/翻攝
分享

C326D8FF0A22BDA4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