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店 2018-10-25 20:13

首次上稿 18:19
更新時間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25)日再度針對普悠瑪事件表態,他認為台鐵並不可能「誠實面對自己的責任」,段提出4大疑點認為台鐵在整起事件上有重大缺失,且目前外界關注的列車自動保護系統(ATP)規則,均清楚記載於台鐵招標規範中。

段宜康在臉書上指出,失事的普悠瑪號在列車自動保護系統「隔離關閉」後,按照招標規範來看,應透過「行車調度無線電話系統」與台鐵「調度中心建立連接」。

段指出,台鐵局2010年11月公告的傾斜式電聯車招標規範第110頁清楚記載,列車上有2組乾接點,分別連線「列車防護無線系統發報輸出點」與「ATP隔離開關提供之偵測點」,讓台鐵調度中心可遠端弄清楚列車情況,但日商製造的普悠瑪乾接點竟無法使用。

段宜康對此提出4大疑點,「2012年台鐵派去日本監造驗收的人,為什麼可以簽字放行」?在普悠瑪號正式啟用前「這麼多測試是怎麼做的」?「發現ATP無法連接之後,為什麼不處理?本來的保固期是3年,後來還一直延長保固期,這算什麼保固」?以及「從2009年開始建立的無效連接,為什麼一路隱瞞」?

段宜康臉書全文



博客來網路書局
1338C53219812493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