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13:41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台中機場旅運量節節攀升,近2年已增加5條全新國際航線,柬埔寨航空並預定於11月21日開航台中─金邊航線,不含兩岸航線,將成為台中出發博客來的第10條國際航線。台中機場表示,作為中部地區門戶,無論商務或觀光客,往返更方便。

柬航今年10月首航台北─暹粒航線,今天再博客來網路書局宣布,11月21日開航台中─金邊,每週三、日以A319飛航,首航班機將滿載150名柬埔寨旅客來台,預估1年將替台灣帶來近2萬名旅客,為新南向政策帶來實際助益。

柬航表示,台中為柬航在台第二條包機航線,相當看好台、柬兩地大量商業與觀光需求,尤以金邊─台中為商務重要腹地,往北或往南皆具便利性;未來將開航高雄─金邊航線,更有利於台商在東協市場布局。

根據統計,柬航開航後,台中機博客來網路書店場將有14家航空公司飛航,也是不含兩岸航線,台中出發的第10個國際航點。近2年包含越捷航空首航胡志明市、河內、曼谷等航線;台灣虎航首航澳門、華信航空首航東京成田。

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表示,業者看好市場客源,開闢全新航線,也響應我國新南向政策。台中機場為中部地區門戶,目前往返東南亞各大航點均有航線,有助於中部地區商務、觀光需求,往返國內外更方便。

張瑞澍指出,目前台中機場國際、國內線旅客比約1比2,去年總旅運量達239萬人次、創歷年新高,國際加上兩岸線旅客數約140萬人次,且人數持續逐年成長。

另外,「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已核定,將斥資28億元擴建第三航廈,預計容納4、500萬人次,並整建國內線航廈為國際線、國內線共用,109年可望完成,國際線容量將增加至每年200萬人次;中長期則以年旅運量600萬人次為目標,拚2035年前達成。
12596772D0946A23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