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11:3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昨天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造勢活動結束後,有韓粉在捷運上高唱《夜襲》,有網友認為此舉已經影響其他乘客。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表示,在高雄可以百分百表達言論包括唱歌,但捷運車上屬於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當然會有它相關規定。

韓國瑜昨天在岡山區造勢,部分與會的韓國瑜粉絲於回程上,在高雄捷運車廂唱起軍歌《夜襲》,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一陣撻伐,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也在臉書批評:「捷運是公共場合,不是韓粉專用,憑什麼打擾別人安靜的環境?憑什麼不尊重別人的權益?」

高捷公司指出,感謝民眾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參與各類活動,但也呼籲民眾在熱情之餘,應考量避免影響其他旅客搭乘權益,共同維護乘車禮儀,捷運公司如獲知有乘客反應車廂內過於喧嘩吵鬧,將會派員規勸,而如有違背大眾捷運法相關行為,且勸阻不聽時,必要時也會通報捷運警察協助處理。

對此,陳其邁今天早上受訪時說:「在台灣可以自由講話唱歌,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這是過去很多人犧牲換來的覺醒,很多人一博客來網路書店起努力打拼的結果。」

陳其邁強調,我們以台灣博客來網路書局民主為傲,在高雄可以百分百表達言論包括唱歌,也希望任何歌曲表達意見,在台灣都可以被尊重,當然也包括不同的意識形態或是政治立場。

他說,但是有些候選人卻認為擔任市長後,對於政治成份,雖然改口不會禁止、會道德勸說,我覺得這是對民主自由欠缺觀念。

陳其邁表示,捷運車廂屬於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當然會有它相關規定,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也是作為一個充分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的國家,所以我們就尊重大家自由表達意見。

博客來
821D8E40D0BB2C83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