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等多個團體6日傍晚舉行「不敵重劃霸凌,林佳龍解決迫遷危機!」記者會,聲援黎明幼兒園林金連,土盟理事長陳致曉(左起)、政大教授徐世榮等出席。(記者黃耀徵攝)

博客來網路書局2018-11-06 19:28

〔記者黃欣柏、謝君臨/台北報導〕失蹤多日的台中市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今天上午騎腳踏車衝撞台中市長林佳龍座車,倒地送醫。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與政治大學教授徐世榮等人召開記者會聲援林金連,強調是因政府拒絕從體制內解決黎明幼兒園迫遷危機,林金連才會採取這種方式換取大眾關注,呼籲社會大眾不要再片面檢討受害者,政府應立刻解決黎明幼兒園的問題。

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理事長陳致曉說,黎明幼兒園一案還沒定讞,重劃會可以用僅僅800萬元聲請假扣押,而黎明幼兒園卻得付出1700萬,才能確保案件定讞前不會被強拆,足見我國制度多麼荒謬。社會大眾應該要關心的,是什麼政府、制度會逼使老百姓用自殘方法換取社會關注,以及為什麼台灣會一再發生這種悲劇。

政大教授徐世榮在會中提到,大法官去年做出第739號解釋,宣告獎勵市地重劃辦法部分條文違憲,因此在最高法院把黎明幼兒園一案發回台中高分院,要求重新審查黎明重劃會的理監事選舉有無「灌人頭」情形時,很多人都認為本案會有轉機,沒想到台中高分院後來仍判重劃會勝訴。

徐世榮還加碼爆料說,本案開庭時,重劃會委任的陳姓律師曾當庭承認沒有依法選舉理監事,並嗆法官:「如果你判我們違法,全台灣的土地重劃都是違法!」這些都有證據可查,他也願意負法律責任。

陳致曉透露,林金連目前轉送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加護病房,雖然生命跡象穩定,但完全沒有知覺,其胸部受有嚴重傷勢,目前醫護人員仍在釐清他昏迷不醒的原因,林金連的夫人、小孩也都趕到醫院陪伴。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

相關新聞連結:
逆向騎單車撞林佳龍座車 黎明幼兒園長送醫
B4ACAD7F4D85A5DC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