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隊姜建銘敲出關鍵二壘安打,打回對大陸隊的唯一一分。特派記者余承翰/雅加達攝影
分享


亞運開打前才遞補統一獅隊強打蘇智傑進入中華隊名單,姜建銘相隔12年後以野手身份參與亞運,並扛起中華隊中心打線,對上南韓隊、大陸隊都貢獻適時一擊,成為打線大亮點。

姜建銘是2006年多哈亞運奪金班底,也是陣中王牌投手,回到國內業餘職棒打拚後,棄投從打也證明價值,遞補因手腕骨折退出的蘇智傑再披中華隊戰袍,表現不負教練團和國人的期望。

首戰對上南韓隊,姜建銘在首局率先敲三壘打帶動全隊攻勢和士氣,藉由第4棒林加祐的2分砲跑回分數,中華隊最終也以2:1贏球,拿下重要一勝。

在複賽對上大陸隊,中華隊背負輸不得壓力,前5局打完兩隊還是0:0平手,但姜建銘在6局下敲出致勝安打,助中華隊以1:0搶下勝利,關鍵一擊價值連城,他指出,當下的壓力之下,自己只是想要敲安打建功、把球打平。

以業餘為主體的中華隊今年出征亞運不受看好,但首戰就扳倒由全韓職球員組成的南韓隊,接下來每一步都受關注。中華隊今晚再勝日本隊就能全勝晉級金牌戰,姜建銘指出,大家都有很強的求勝心,對日本隊「全力以赴」。
EF8AF73EF5B4C511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