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源FC為台灣首支通過亞洲足球聯盟18項認證的職業足球俱樂部。(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適逢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體育署喊出足球發展藍圖計畫,署長林德福也宣示,將在全台6場地舉辦半職業性質的足球聯賽。今年代表台灣出征亞足聯盃(AFC CUP)的航源FC,是台灣首支通過亞足聯(AFC)認證的職業足球俱樂部,除迎接世界接軌門票,也積極推動青訓,成為台灣邁向職業化的典範隊伍。

航源足球俱樂部(航源FC)2009年成立球隊,2013年加入台灣足球聯賽,歷經三個賽季,於2017年航源事業與輔大足球隊建教合作參加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並且獲得參與2018亞足聯盃(AFC CUP)小組賽資格,讓優秀球員站上國際的舞台。

▲航源FC站上國際舞台。(圖/記者黃克翔攝)



為了今年亞足聯盃,航源FC重金請來曾在MLS打滾的外援「駿」亞利桑卓(Jean-Marc Alexandre)助陣,藉由外援好手來刺激本土球員成長,提升足球技術與觀念。同時航源FC老闆、足協理事長林湧成也藉此宣示代表職業化起步,讓台灣球迷可欣賞亞洲職業俱樂部的主客場比賽。

▲航源FC外援「駿」亞利桑卓。(圖/記者黃克翔攝)



trivago航源除了勇於投資找尋外援補強,在軟硬體方面,給予球員最完善的環境,與輔仁大學運動醫學中心及輔大醫院長期合作。最重要的是,逐步建構各層trivago 訂房系統級接班梯隊,據了解,未來航源FC不僅以輔大足球隊為班底外,還會尋找宜蘭、花蓮等高中球隊作爲梯隊,透過在地化的方式,以規劃性的做法,逐步建構起青訓梯隊系統。

航源以職業球隊架構發展,不論林湧成是否未來是否續任足協理事長,航源FC職業化將繼續進行下去,堅持走對的路,用最實際行動來支持台灣職業足球,成為台灣足球俱樂部走向職業化的典範。

▲航源FC積極建構青訓系統。(圖/記者張克銘攝)



航源FC大步邁向全職業化,也在國內足壇造成良性效應,今年台甲聯賽各隊也新增多名外援好手,不僅增強球隊實力,也提升聯賽整體水準,現任台電助理教練兼中華男足助教的方靖仁表示,「現在最大的目標,就是希望未來台電能多打國際賽,最希望能就像航源FC參加亞足聯盃。」

我國行政院正在推動6年前瞻計畫,針對足球部分,未來將舉辦半職業性質足球聯賽,一步步朝足球職業化邁進,並規劃於台北田徑場、新北板橋第一運動場、新竹縣立第一運動場、興建中的台中足球園區、世運主場館以及附屬的楠梓足球場作為足球發展中心預定地,全力提升台灣足球的整體實力。

trivago 訂房▲台灣職足首發航源FC授旗儀式,足協理事長林湧成(右)與總教練洪慶懷。(圖/中華足協提供)






05A4B5749F7E49E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ivago 訂房 全力 trivago
    全站熱搜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