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為防清明時節掃墓釀火警,提供民眾免費水袋與駐點服務。(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清明節將至,有鑑於每年清明節連續假日民眾掃墓,焚燒金紙後常未隨手將餘燼澆滅,trivago導致飛灰餘燼引燃雜草發生林野火災,新北消防24日起已啟動防範措施,除協調各區公所,針對轄內墓地提前進行雜草割除清運外,也展開駐點防火警戒工作,加強宣導民眾掃墓時配合金紙集中焚燒、減少火源落地機會。

新北市幅員廣大,轄內有52處因屬偏遠、缺乏救災水源搶救不易,新北消防3月24、25日及4月1日、4日及5日等假日期間,進行上午10點到下午3點的駐點防火警戒工作,加強宣導民眾掃墓時配合金紙集中焚燒、減少火源落地機會,並提供1萬多個有「行動消防栓」功能的滅火水袋,供掃墓民眾免費取用滅火水源。

民眾可持免費的滅火水袋,搭配每個警戒據點設置的大型儲水桶,就近提取近2公升的滅火或清潔用水,焚燒金紙後可隨手澆滅金紙餘燼,防止林野火災的發生。

找飯店 trivago






5DEF9C4E98EF53E5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