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國外米其林餐宴專美於前,台中市審計368新創園區,24日起將邀集四位祖師級總鋪師輪番辦桌,以拿手絕活呈現台灣路邊的米其林宴,讓民眾重溫昔日圍坐路邊,一桌人無論識與不識,相伴舉杯歡暢,品嘗融入菜餚的台灣滋味。

誰說辦桌是老土?春節過後,台中新創拍照打卡新園區─審計新村,將一連四個月,每月推出二場辦桌活動,每場席開60桌,分博客來網路書店別邀來南北四位廚神汪義勇、施建發、林明燦及莊明錦按月坐鎮掌杓。一場活動請動四位祖師級總鋪師出馬,堪稱是餐飲界大事。

策畫這場辦桌活動的紅點文旅創辦人吳宗穎表示,台中審計368園區,一直致力發掘保存台灣文化精髓,以飲食文化而言,正當全台都在瘋狂預測台北米其林獎落誰家時,有誰曾反思對台灣人而言,台灣的米其林宴是什麼?



▲歷史空間再利用的審計新創園區,將邀來總鋪師辦桌,重現台灣飲食文化新滋味(圖/金武鳳攝 , 2018.2.8

「辦桌,是台灣路邊的米其林宴!」吳宗穎說,對老一輩的台灣人而言,辦桌時主廚的餐檯和鍋灶就在街邊,隨便搭個棚子,就能上演十八般武藝,端出一道道美味佳餚。事實上,傳統辦桌最讓人懷念的,不只是菜色口味如何,而是一桌桌街坊鄰居,親朋好友圍坐相伴,才是融入菜餚的台灣滋味。

這次將在審計新創園區辦桌活動,特色多多,不只邀來四位天王總鋪師掌杓,辦桌的審計新創園區,更是一處老舊宿舍再利用的歷史建物空間,試想,在這史蹟斑斑的園區,大伙兒露天吃辦桌,菜色又全是台灣道地古早味,是否會讓人有走入時光燧道,感受那復古情懷。



▲春節過後,有意喝春酒的民眾,不妨選擇由四大總鋪師領軍操辦的古早味,別有一番懷舊滋味(圖/金武鳳攝 , 2018.2.8

根據主辦單位規畫,首場辦桌於24、25日登場,每天席開60桌,是由南部辦桌天王汪義勇領軍,阿勇要將南部澎派料理搬到台中,尤其是拿手的招牌菜「潮式佛跳牆」,不用到便利超商排隊預購,現場就吃得到。

第二場於3月登場的是由台灣廚神施建發掌杓,拿手功夫菜是櫻花蒸米糕,及北部口味清淡的青青佛跳牆,他是名導演李安欽點的廚藝指導。第三場於四月下旬開桌,領軍的是台灣國寶級的總鋪師林添盛之子林明燦,他的一道撒嬌喜全雞,讓人一吃上癮。壓軸上場的是電影總鋪師技術顧問莊明錦,他的手路菜布袋雞魚皮及雞仔豬肚鱉,能讓你從深博客來網路書局厚刀工中品嘗到台灣正統古早味。


18F0DD03D59DE89C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