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1-25 17:55博客來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長林志城說,學校除積極推動蓋建300床的附設醫院計畫,也在推動香山健康養生綠帶及健康銀行,會以學校為中心,採志工協助照顧方式推動,包括設置健康銀行,可提領健康物品或運動中心的時間等,期許打造香山健康養生廊帶。

林志城說,台灣已進入老年化人口時代,銀髮族及樂齡人口逐年增加,新竹市約有5萬名老人,學校除要積極推動蓋建香山區第一間區域教學醫院,也在規劃老年健康生活的各項活動,包括引進飲食、環境、運動等,並以醫養觀念結合新廊帶,邀請藝術家駐校、為銀髮族長輩打造健康並具玻璃、陶藝、茶藝的藝術養生基地。

林志城說,學校目前進行觀光工廠式教學,場域有茶創中心、檢驗中心、臨床技能中心、長照與福祉研發中心、cGMP模擬藥廠、食品安全檢測人才、美式整脊、芳療、賈桃樂分館、IRB、術後健身度假中心、亞洲影像醫學人才培訓中心、商品化戰略推進中心、智慧精準運動中心等。

未來智慧精準運動中心會在元培診所1樓設置,術後健身度假中心的設置,是看到很多心血管疾病患者在醫院住院後,沒有地方休養與復建,因此元培醫科大將提供手術後的健身度假中心,患者可接受運動指導及進行製陶等藝術活動,以醫養方式逐漸恢復健康與體力。

林志城說,學校博客來書店也請學務處規劃志工服務平台,要號召2000名學生參與,包括參與志工服務可以累計健康點數,並可換取健康點數的使用,像是集滿點數,就可免費使用運動中心或享用健康食品等,未來透過志工服務點數,也能讓長輩們擁有健康的老年生活。

林志城說,學校要打造的香山健康養生廊帶已向市府進行報告,希望結合市府資源及長輩需求,提供銀髮族高齡長輩身心靈都能獲得照護的廊帶,而附設醫院的計畫也在加緊腳步籌設中,期許全方位守護香山區居民的健康。
AEC1679CA1AD43FC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