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富爸爸鴻海集團旗下樺漢入股,醫療顯示器鈺緯,昨(15)日強勢拉出漲停板的慶祝行情。法人預期,未來鈺緯不僅生產成本降低,也將更有實力拓展中國海外市場,營運將大大加分。



正式躋身泛鴻家軍股的鈺緯,此次是透過私募案,引進工業電腦廠樺漢子公司樺成國際投資,樺成以每股認購價格為19.3元,斥資2.79億元,持有股權19.5%入股,成為鈺緯最大單一股東。法人認為,此入股案也讓鴻海集團跨足醫療版圖再攻一城。

鈺緯為醫療顯示器博客來書局大廠,目前在全球市占率約3%,大客戶包括飛利浦、GE等,產品銷售區域達日本、歐洲、美國等地。

原本為高獲利模範生的鈺緯,前兩年因併購的互動,受到中國低價競爭,效益不如預期,光是2016年、2017年資產減損、專利、客戶價值攤銷等,在認列損失逼近3億元下,該公司在2016年每股淨損1.95元,2017年前三季每股淨損高達4.34元,為此,鈺緯也在2017年12月以7千萬元出售富動全數股權。

受惠鴻博客來書店海加持,鈺緯昨天股價跳空漲停至36.15元,創下近七個月新高。

(工商時報)


52C25EF83D67D8C1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