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海嘯後美股低點在2009年3月9日,而自低點以來,博客來美股漲幅伴隨接連創高已突破300%,更創下連續9年的牛市走勢。美股在2017年以上漲19%作收,今年來也持續攻高,但投資人多擔心美股派對是否到尾聲,不過從多方經濟數據及企業獲利基本面觀察,美股不缺上漲動能,加上過去30年來美股上漲後的隔年都有望維持續漲格局,投資上包括美股基金或美國平?型基金,都可視為今年布局標的。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朱挺豪認為,美國勞動市場穩健,消費者信心與領先指標持續上揚,基本面強勁,再加上川普稅改利多發酵,對於美股未來走勢樂觀,然而由於近期美國股市漲幅過大,加上稅改實施初期恐影響企業財報數字,不宜追高,建議投資人以分批布局或拉回買進,投資美國股票型基金或美國平?型基金。

第一金投信海外投資部主管唐祖蔭表示,機器人與金融科技已形成不可逆之勢,尤其全球經濟持續向上成長,企業擴大資本支出意願提高,將助長這些創新科技的發展,中長期前景看俏。

宏利資產管理亞洲區資本市場高級策略師羅卓夫(Geoff Lewis)指出,股票方面,看好美國、日本和亞洲多於歐洲、英國和亞洲以外的新興市場。此外,調減企業稅率將可令大部分美國公司受惠。銀行業是美國稅收最高的行業之一,該行業將因而獲得重大的助益。對眾多公司來說,第二個潛在利益是投資支出等經常性支出。

野村環球基金經理人白芳苹指出,美股價值面偏貴,一月在2018年預算協議時,尚有增加基建支出的政策利多可期待,預估美股維持高檔震盪。

保德信策略成長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博客來網路書局陽渭棠分析,道瓊指數因ISM製造業指數與ADP私人就業數據強勁,上周站上25,000點大關,雖然非農就業人數低於預期,但市場以中性解讀,反而指向今年升息次數將不致超過三次的預期,由於美股已來到高點,建議投資人以多元資產配置,參與美股的成長性,同時降低波動。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陳建彰表示,隨著終端需求強勁帶動下,廠商持續去化庫存,有利美國景氣續處復甦的軌道上,對於美股後市不看淡。

(工商時報)


C568C929D3771AFF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