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網路書店 高市吳姓男子平日從事製造業,為賺外快,在求職網站發現,只要寄一本帳戶就可賺5000元,他前後共寄出6本帳戶,之後接到警方來電,發現被詐騙集團用來當人頭帳戶使用,才知道自己也被騙了,帳戶變成警示帳戶,又沒拿到錢,賠了夫人又折兵,還被警方依詐欺罪移送。

高市鳳山警分局偵查隊今指出,去年10月接獲台新銀行五甲分行報案,吳姓男子(49歲,過失傷害前科)到銀行提領還沒有遭警示帳戶內3萬元。警方陸續清查發現,吳名下所屬6個帳戶,共7名被害人遭騙,損失50多萬元。警方持搜索票前往吳的家中,查扣台新銀行存摺1 本、提款卡3張,與3萬元等證物。

博客來書局警方調查,吳稱,他有正職工作,到求職網找兼職,發現求職網站寫到,租借存摺、金融卡、印章,1本租金5000元,他寄出6本存摺。

警方調查,吳第一次寄出存摺交付給求職公司,被台中警方查到,台中警方請銀行通知吳,吳竟打電話詢問求職公司,求職公司稱,存摺被搶了,沒想到吳竟又再次寄送存摺。

吳寄送完存摺後,才向台中警方聯絡,他到台中製作筆錄,才發現他被求職公司騙了,立即掛失再補辦,吳名下有5家銀行帳戶遭警示無法使用,吳發現剩下一家台新銀行帳戶內還有3萬元,吳自稱,擔心被詐騙集團領取,先將3萬元領出保管,殊不知這樣的舉動已經讓他變成詐騙集團的車手。

警詢問後,將吳依詐欺罪移送雄檢偵辦。鳳山警分局偵查隊提醒,詐騙集團抓準貪婪人心為求錢財走捷徑,向求職的民眾誘騙,使其交付金融資料、手機等供人使用,變成犯罪工具,觸犯詐欺罪。
警方在吳姓男子家中查扣台新銀行的存摺、現金3萬元。記者劉星君/翻攝
分享

523638B5EC54F590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