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共「遠海長航」情資是否向民眾公布,國防部長馮世寛今天向晉升的將官表示,國防部和國安機制有良好運作,如果有特殊狀況會忠誠向上面反映,也會坦誠告訴全國民眾。

國防部日前表示,為不隨中共心理戰起舞,若無特殊狀況,將不再公布共機艦遠海長訓的訊息。但蔡總統隨後巡視部隊時,強調應有所公布。

國防部今天早上在三官俱樂部舉行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由馮世寬主持,他代表蔡總統為馬英漢少將等31位晉任中、少將人員授階。博客來網路書局

馮世寬致詞時說,有個智庫的朋友來拜訪他詢問一件事情,他要將兩人間的對話,來與晉升將官共勉。

馮世寬説,對方他問他日前國防部發布,中共遠海長航已是常態,我們國軍皆能掌握動態、衛我國防,若沒有特殊狀況,將不再隨之起舞的報導。他說中華民國是民主自由的國家,人民有知情權,請問你從此以後是否不再報導這樣的活動?

馮也寛稱:我告訴他,我們和國安機制有良好的運作,如果有特殊的狀況,我們會忠誠的向上面反映,也會坦誠的告訴全國的民眾。我們國軍不論遇到怎樣的困難,都會以行動來捍衛國家、保護人民,犧牲奉獻在所不惜,這是我們國軍奉行不二的使命,我們要讓民眾深深感受,對我們的信賴,信賴我們國軍存在的價值,由內心來尊敬我們。

馮世寬並表示,美國自1990年元月17日發起「沙漠之盾」攻擊伊拉克,解救了科威特的戰爭,迄今寫下人類尖端科技用於戰爭的歷史新篇,讓我們驚喜與讚嘆。國防部史政單位翻譯了數百本美國在中東戰爭的記述,是美國和聯軍以血汗凝成的結晶,他期勉將官,在繁忙的工作之餘,要努力精進。再先進的武器、再好的制度,都要優質、技熟、忠貞、勇敢的官士兵來運作,希望將官在人才培育上,更盡心盡力,使國家有可用之才,使國軍後繼有人。
國軍107年度上半年將官晉任典禮上午舉行,國防部長馮世寬(左)為眾晉升將官授階。記者陳正興/攝影
分享

5B482226B1C16155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