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最大的滴滴出行日前在臉書公布招募台灣司機的消息,賀陳旦昨(2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強調,未來將比照對Uber的管理,要求納管、納保、納稅。他也期盼,這些平台業者要以Uber為教訓,不能採取對乘客不負責任的作法。



Uber過去遭到交通部等相關單位重罰後,今年4月宣布捲土重來,與台灣的職業自小客車司機合作,以合法租賃車的方式重返台灣市場。不過,因為業務與計程車業重疊,遭到多次檢舉,也因未開出租車單等問題而挨罰。

立委鄭寶清等人昨日在立院質詢時指出,大陸滴滴出行在台灣的代理公司樂迪科技,今年11月才成立,12月中旬在臉書上宣布,要在台灣招募司機,而且樂迪科技強調只是平台,不負責司機和乘客在服務過程中所發生的糾紛或爭議,恐將再次造成無法可管的窘境。

賀陳旦指出,目前滴滴出行在台灣還是只是試水溫,還沒有真正提供服博客來書店務,目前以廣告的成分居多,未來將按照過去對Uber一樣納管、納保、納稅的要求,如果有不適當行為,依法辦理。

歐盟最高法院日前做出判決,認定Uber是一家運輸服務公司,而非電子平台營運商。賀陳旦備詢時表示,全世界都注意這樣的事情,歐盟對Uber的裁處,代表我們過去的立場是正確的,希望相關平台業者要以Uber為教訓,不能採取對乘客不負責任的作法。

賀陳博客來書局旦也希望,國內業者可以更爭氣,不要完全指望國外的服務。

有立委質疑,滴滴出行恐有陸資,計程車業並未開放陸資進入,呼籲交通部、經濟部等單位確實把關,訂定法令管理這些新型態的業者。

目前,滴滴出行的代理商樂迪科技,登記在台北市,資本額20萬元,經營資訊軟體、資料處理服務、第三方支付服務等業務。

(工商時報)


1C4CD8574271E686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