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條極為巨大的大頭鰱,體重達到32.5公斤,身長130公分,與兒童差不多高。(圖擷取自新浪網)

2017-12-13 2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當地水庫,本月9日被民間企業捕捉到一條極為巨大的大頭鰱,體重達到32.5公斤,身長130公分,與兒童一樣高,令當地民博客來網路書局眾嘖嘖稱奇,爭相趕往瞻仰與拍照。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湖北省丹江口市的清福野生魚有限公司,本月9日在丹江口水庫捉到一隻大頭鰱,特別的是,該隻大頭鰱身長與兒童相當,有130公分,放上磅秤一測,體重更有32.5公斤,公司總經理李清福指出,自己在當地生活半世紀,「第一次見到這麼大的大頭鰱」。

據悉,屬於淡水魚、濾食性的大頭鰱在當地稱為「鱅魚」,又有黑鰱、胖頭魚、花鰱、包頭魚、雄魚、麻鰱等別稱,牠具有迴游習性,原產地為中國,丹江口當地氣候溫暖,為大頭鰱造就良好的生長條件,大頭鰱可供紅燒、清蒸,或是用來煮砂鍋魚頭與味噌湯都相當美味。

博客來
5F15E12C64B475DF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