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農工為加強國際教育交流,15日與日本山形縣庄內農業高校締結姊妹校,苗栗農工校長謝世宗表示這是日本山形縣庄內農業高校自2009年來第8次蒞校訪問。苗農學生也在校門口手持台日二國國旗,帶來結合童軍旗號及熱情創意的迎賓舞蹈,歡迎日方到訪。



本次交流重頭戲是兩校師長在3年前共同手植的「川上土沉香」前會面,這株台灣特有原生樹種,是由當年來自山形縣學者川上瀧彌所發現命名,樹種歷經多次颱風的摧殘不但沒有受害,反而還長出小新苗。今年特別由家長會長熱情贊助,以該公司雷射雕刻製成告示牌,並邀請當年手植、目前已退休的前校長陳進通,共同參與揭牌儀式,見證中日兩校深厚的友誼。

苗栗農工也安排豐富的課程體驗活動,來接待日本高校生,分別由家政科師生帶領製作具有台灣特色的熱塑片吊飾,板金科也呈現學校目前最高科技包括3D列印、雷射切割等設備的創客實驗室,讓姊妹校師生能親身體驗苗栗農工技職教育豐碩成果外,更能拓展兩國學生的視野。

(中國時報)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書局
9703325437149E1C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