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名間茶二指茶葉故事館發生火警,館內2樓堆置茶葉易燃物,火勢延燒一發不可收拾。(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7-12-15 16:3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名間鄉知名茶葉觀光園區「茶二指」茶葉故事館,今天上午8時發生火警,大火延燒3小時,近午才控制住,惟當時仍未開館營業,疑因故事館2樓後側烘茶機運作引發高溫才起火,館方粗估財損破千萬元,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消防局表示,今出動9個分隊、約15輛水車到場灌救,由於館內堆置茶葉、紙箱等茶葉包材,全都是易燃物,火勢才會一發不可收拾,現場除射水灌救,並利用一旁的蓄水池供水外,也在館外灑水降溫,避免火舌蔓延到周邊的建物,事後清查並未有人員傷亡。

惟場館2、3樓後方幾乎全都燒毀,恐與烘茶機焙茶引發高溫有關,惟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鑑識,館方則透露財損至少破千萬,但不會放棄經營,會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很快就站起來。

博客來
446E8D96D6DBB52D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