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行竊民進黨中央黨部的韓籍國際慣竊趙準基(CHO JUN KI),6日凌晨在烏來某溫泉會館遭博客來 coupon遇警方搜捕時狡猾逃脫,但最終仍被當地泰雅族勇士發現,通報警方將他圍捕到案。他供稱是臨時起意闖空門,不知偷到台灣執政黨的黨部、「Taiwan sorry」。



趙嫌與李姓女友昨晚被分依普通竊盜、非法侵入住宅與藏匿人犯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趙嫌質疑警方逮捕程序不合法,當庭表明向法院聲請提審,法院最快今日會做出裁定;至於李女則獲無保請回。

自稱在韓國從事二手車商的34歲趙準基,至少涉及25起竊案,7月博客來網路書局底被韓國警方通緝,透過國際刑警組織通報會員國注意,但並未要求逮捕。上月底他在韓國犯案後搭機潛逃泰國,上月31日轉來台灣,入住北市忠孝東路喜來登大飯店。

趙嫌供稱,1日早上他從飯店外出找尋韓國口味的早餐,走到華山大樓時,見該處為商務辦公處所,一時賊性難改,搭電梯上頂樓後逐層往下,一一測試各樓層的大門,發現8樓民進黨中央黨部左側玻璃門一推就開,迅速翻找辦公桌抽屜,竊得僅用橡皮筋滾綁的9萬元現金後從容離去,沒拿走任何文件與設備。

3日上午,警方查出趙嫌為國際慣竊身分,通報境管,但趙已搭機出境,又被日本拒絕入境遣返回台,因移民署尚未收到境管,僅當作一般轉機旅客,交由航空公司妥為照護,讓趙嫌趁隙翻閱查驗台閘門逃脫。趙嫌逃脫後還到西門町逛街,並聯繫27歲韓籍李姓女友自韓國來台會合。4日下午李女來台,趙嫌得知犯行曝光,趕緊帶著女友逃亡,5日入住烏來的溫泉會館。

昨天凌晨3時許,刑事局及台北市警方查悉趙嫌藏匿烏來區,通報新北市警局動員警力逐一清查各飯店、溫泉會館住客名單。凌晨4時許,員警至溫泉路5段璞石麗緻溫泉會館查訪,正巧被趙嫌的27歲李姓女友發現,李女隨即回房通知趙嫌,趙火速打開1樓安全門,攀越欄杆逃離,沿環山路摸黑往山區;李女隨後欲逃逸時,在大廳遭警方攔下。

警方隨即集結106名警力進行地毯式搜索,並設下3處攔檢點,烏來里里長周至剛也動員當地山青加入搜尋行列。他說,「我們里民都是獵人,且大家都認識,要找人很快的啦,我們還都沒放獵犬咧,躲到這裡根本死路一條。」

果然,上午8時許,先有民眾發現趙嫌出現在超商買水喝;上午10時許,1位泰雅族山青發現趙嫌藏身在環山路82巷底的草叢間,趙嫌見狀立即往山下竄逃,疑似在途中摔傷腿部韌帶。

趙嫌見溫泉街25號民宅鐵門未關,進屋躲藏,暗中尾隨的山青立即通知里長,再由里長通報警方,新店分局偵查隊幹員率先到場,正巧趙嫌開啟門縫觀望,與幹員四目交接,驚慌關上鐵門縮回屋內。警方將民宅前後團團圍住,向趙嫌喊話,趙嫌自知逃逸無望,主動開門就逮。趙嫌落網時,身上只剩6000餘元台幣和少許外幣。

警方指出,趙嫌從來台到逃亡,入住了喜來登等5個飯店、商旅,期間還曾與其韓籍在台友人碰面,初步排除友人涉案,但仍要清查有無其他共犯。初步認定,趙嫌是臨時起意犯案,未有政治動機,也非恐怖分子。

(中國時報博客來)
410A9DC9E501DEC7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