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林凡(右)及戴愛玲(左)為中華民國老人福利關懷協會代言,盼外博客來網路書店 界關懷清寒拾荒長輩。(記者張安蕎攝)

2017-08-15 17:2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82歲的獨居阿嬤阿雲,靠自己的雙手及雙腳,每天在住家附近撿拾資源回收物維生,因年紀大體力逐漸不堪負荷,在炎炎夏日挨家挨戶的撿拾回收,才有滿車的回收物,但卻賣不了多少錢,所幸「中華民國老人福利關懷協會」主題提供物資、關懷服務,讓阿嬤感受社會溫暖。

協會今天於汐止崇德橋東活動中心,邀請藝人戴愛玲、林凡及汐止區里長,號召社會大眾捐款,幫助拾荒老人。林凡說,「我認識的一位伯伯,人博客來 ecoupon 很好但生活困苦,只靠拾荒維生,需要社會大眾的幫忙!」

智慧里長黃智明也指出,里內有一對老夫妻每天凌晨2點就外出撿回收,賺取微薄收入以照顧患有身障的兒子和重病父親,三餐、梳洗的重擔全落在兩老身上,真的非常辛苦。

協會副祕書長莊柏辰表示,社會大眾若有在街上看到拾荒老人,可主動通報協會,協會將透過訪視,提供物資、醫療、房屋修繕等服務,也呼籲企業團體、民眾相揪做愛心,認捐協會生活物資包,提供給長輩們實質幫助。
DA580BE128F68D75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