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0 18:0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炎炎夏日,賞花不必捨近求遠,新北市市區就有賞花景點,三重玫瑰公園近期有各色花朵爭奇鬥艷,包括使君子、軟枝黃蟬、孔雀草、千日紅、夏堇、朱槿和仙丹等一同綻放,十分搶眼。

新北市景觀處表示,三重玫瑰公園建於民國86年,是新北市第一座主題公園,有溫室、體健設施、兒童遊具和社教館。一走進公園,兩旁有粉色、白色的朱槿相迎,步道兩旁則是鮮艷的紅色仙丹,還有大片孔雀草、俗稱圓仔花的千日紅、夏堇組成繽紛花毯,搭配園區的歐式雕塑,別具特色。

一旁溫室培育許多植栽,園內花架有紅色的使君子和黃色的軟枝黃蟬攀爬,使君子除了顏色豔麗,聞起來有淡淡清香,果實還能當作中藥材。

三重玫瑰公園在新北市三重區集美街112巷,愛花民眾可搭乘公車62、659、662、221、232副、622到中興游泳池站下車,或搭乘捷運至三重站下車,沿捷運路往集美街右轉,經集美國小及停車場再左轉112巷即可抵達。

博客來書店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
DA580BE128F68D75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