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起台灣棒球發展,嘉義市肯定占有一席之地。從1931年嘉農棒球隊(KANO)揚威日本,投手吳明捷一戰成名;之後還有七虎旋風席捲全台。至今,市立棒球場前設置7隻老虎銅雕,旁邊的「威震甲子園」球棒高聳昂立,噴水池的吳明捷雕像栩栩如生,已成為來嘉義市必看的景點之一。



但你是否曾想過,當大家都說嘉義市是棒球原鄉,當年的故事有多精彩?你是否曾博客來為電影《KANO》裡的嘉農故事感動?

為此,市府規畫全台首座「KANO園區」,地點就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外,是過去嘉農棒球隊到球場練球的必經之路,希望讓喜歡棒球、熱愛棒球的國內外遊客,來嘉義市重溫KANO所帶來的感動。

占地約4,200坪的KANO園區,最吸睛的莫過於這顆重達4公噸、直徑有5公尺的KANO景觀球,材料是鋁合金製作,鑲嵌了超過120個鏤空圈環,刻畫棒球場上的各種守備姿態。

白天陽光灑下,球面上光影交錯,像是重現嘉義棒球榮光。當天色轉暗,夜幕低垂後,球體發出漸層變化的光彩,總共33種變化,目不暇給。

KANO園區內有棒球主題大道、比照真實棒球場內野大小的戶外草地音樂劇場、棒球名人牆上刻印著1931年遠征日本甲子園的13名隊員在球場的事蹟,敘說《KANO》電影的真實故事。

精彩的KANO園區,搭配KANO夏日野球季,8月6日正式開幕!首度舉辦「2017KANO cup全國高中棒球菁英賽」,邀請今年高中棒球木棒組聯賽出爐的16強參加,再次交手,精彩可期!

另外還有嘉義大學與日本宮崎大學棒球交流、主題遊程「尋找記憶中的嘉農、沒博客來網路書店 練球的文青生活」、Ingress智慧玩家任務遊戲、KANO 騎跡單車闖關活動、老行業玩創意文創市集,活動時間從8月6日至8月13日,可在臉書搜尋:嘉義行旅。

這個夏天,歡迎大家遊棒球原鄉嘉義市,燃燒棒球魂,揮棒一夏!

(中國時報)
3D2B4BF0E4B5DCB4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