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公告對自我國進口之鋼筋反傾銷終判結果,我國 2 家廠商中,源鋼公司獲判傾銷稅率 3.50% ,羅東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獲判傾銷稅率 32.01% ,其他廠商適用稅率為 3.50% 。經濟部貿易局指出,已補助我業者聘請律師之部分費用,下半年也將舉辦相關研討會,強化業者因應能力。

ok忠訓美國商務部已於 5 月 16 日公告日本及土耳其 2 國鋼筋廠商終判傾銷稅率,分別為 206.43% - 209.46% 及 5.39% - 8.17%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並預計 9 月 5 日針對產業損害調查作出終判。

貿易局指出,依美國商務部統計, 2016 年美國自我國進口鋼筋產品金額約 5,302 萬美元。而自本案展開調查後,貿易局已透過我鋼鐵公會及全國工業總會提供廠商即時資訊,並補助業者聘請律師應訴之部分費用。



▲2016 年我出口自美國的鋼筋產品金額逾 5300 萬美元,為美國第 3 大進口國。(圖/貿ok忠訓國際易局提供)

此外,因應美國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對各國之貿易救濟調查案件持續增加,貿易局已委託工總在下半年舉辦【美國邊境貿易措施之影響與因應研討會】及【反傾銷及貿易救濟實務研習營】,藉此強化業者因應能力。


F0A52253C71E4D88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