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iPhone 6。(路透)
分享


今年是iPhone問世十周年,蘋果稍後將推出設計、相機及螢幕都更好的新機,不過彭博視角專欄作家明特(Adam Minter)認為,蘋果3月已悄悄在一些亞洲及東歐國家推出更重要的產品:有兩年半歷史的iPhone 6。

明特說,蘋果把業務成長寄託在開發中國家,是眼光深遠的動作。蘋果承認智慧手機已轉型為成熟科技,也代表iPhone未來將以「可靠耐用」作為定位,而不再是只重「創新」。

多數消費者都已知道自己對手機的要求,例如連上社群媒體、發送文字訊息等,更好的螢幕與相機功能則只能炫燿,在新興市場尤其如此,即便外觀不好看,但若具備這些新手們想要的所有功能,就「夠好」了。

明特認為,雖然手機廠商靠永不間斷的換機潮維持繁榮,但過去許多產品最初都靠創新,但之後逐漸轉型成耐用、能賺錢且「夠好」的必需品。

一些新興市場iPhone 6銷售店的行銷口號是「不可思議的手機、不可思議的價格」,對年輕人更具吸引力。年輕人買不起新款iPhone,但認為iPhone比其他Android手機更耐用,因而寧願選擇舊款、便宜的iPhone。

明特說,對蘋果而言,在新興市場重推iPhone 6雖不夠光彩,卻能在未來一段時間繼續賺錢,以支應蘋果下次重大的產品轉型。只要行銷良好,舊型iPhone憑著耐用、可靠的特質,反而是一大資產,但若蘋果想維繫「創新者」聲譽,就應承認iPhone已成為一種成熟的產品,須將創新能量引導至新領域。

ok忠訓國際ok忠訓

AF3C9B37E0B0A7FC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