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手機軟體「NYC Pay or Dispute」,民眾可以支付或者申訴罰單。罰單示意圖。圖/Ingimage授權
分享


市財政局近期呼籲駕駛人多加利用市府先前推出的一種免費手機應用程式,該程式可讓駕駛人可更及時繳納停車罰款,以及更有效地對罰單提出申訴。

據統計,市府去年對駕駛人收繳高達150億元的停車罰款,但其中有2億2600萬元最後並未繳納給市府,占停車罰款總額的15%。同時,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駕駛人去年將近半數的停車罰單申訴,最後都遭到了駁回。

市財政局首席資訊官福爾摩索(Eusebio Formoso)表示,這個名為「NYC Parking Ticket Pay or Dispute」的手機軟體,能讓駕駛人立即繳付停車費,避免因逾期繳費而累積罰款

此外,這項新手機應用程式還能讓駕駛人更易於就停車罰款提出申訴。駕駛人可以通過該程式先查閱違規號碼或車牌號碼,然後將作為申訴證據用的現場照片直接寄到負責的單位。

新手機軟體另外還能儲存駕駛人的停車單、賬單和車牌的訊息,讓違規的累犯得以及時繳付罰款。

福爾摩索說:「這項軟體讓駕駛人的繳費、申訴變得非常有效率。紐約市民如今已經進入到能用智慧型手機實現一切的階段了。」

自從「NYC Parking Ticket Pay or Dispute」手機軟體於3月推出以後,財政局一直通過社群媒體、網站和市府的商務中心宣導這項新軟體。至今為止,雖然已有逾7000人下載,但與紐約市開車的人口相比,仍顯得偏低。

ok忠訓國際ok忠訓

AF3C9B37E0B0A7FC
arrow
arrow

    kimberblc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